文章分類Article

小雅 : 新的選擇,新的起點

去年六月,一個人來到人生地不熟的美國 (Washington State),在我個人方面,經過了一年多在國外的磨練,自已成長了許多,不只是在語言能力,各各方面都是成正比的成長,當然在求學的中間也是遇過許多的無奈與挫折,畢竟一個人在國外,遇到什麼事,只能自已冷靜的處理與勇敢的面對。
在計劃出國留學前,我透過 前進美語留學 協助我選擇了一所 COLLEGE 裡面的語言學校 (Green River Community College) , GRCC 是一所有完整的 ESL 課程,可以幫助國際學生的英文能力從基礎紮實打起的學校。不過我還是建議在台灣考過托福,會更省錢一點,如果時間允許的話,前進美語也提供了一系列很好的托福與雅思的課程。
現在的我是二年制的 college 學生,當初我會選擇 college 原因有二個
1. 學費比較便宜
2. 小班教學
在 college 修完該修的學份後再轉一般 4 年制的 university 從大三唸起,其實修的課和拿的文憑都是一樣的,一定會比一般 4 年都唸一般的 university 還要更省錢些,而且學的東西也不會比較少喔!!!
最後我想要提醒想要出國的同學,出國求學是很好的想法,但出國前一定要想清楚一件事,問問你自已是否可以一個人獨立生活在國外,也請不要把國外的事物想的太完美。
你來到了一個新地方,就代表一切從零開始。我來到這裡我認識了世界各國的朋友,也見過各式各樣的人。有些人是抱著想來求學的心態而來到美國,但也有些人是抱著來混的心態出國求學。
如果你已經想清楚,也準備好了,那你隨時可以拿起你的行李,給你自已的人生一個新的挑戰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