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分類Article

Trust 前進,U can make it!

Lu Hsuan-Nu     4 個月課程,成績從 85 分提升至 105 分

      初次到「前進」上了一期的英文課就讓我獲益良多(多益之意!),特別是孟老師的親切引領,讓我順利進入狀況。一周三次的英文課程,再加上星期六額外的輔導課程,讓我得以充分地練習英文。

    剛開始面對 TOEFL 的題目時,我也是十分驚恐,畢竟裡面的單字複雜,文章又是一篇比一篇冗長,連我都很懷疑自己能否在有限時間內讀完難度這麼高的題目。但是,在星期一的閱讀課上,再困難的閱讀題,經過 Jessica 老師精細的解說後,都不堪一擊、俯首稱臣。從題意闡述到段落解讀,聽完課後總覺得恍然大悟,且對於自己之前解讀文章的錯誤而感到好笑。當然除了在課堂上跟著進度,回家也要好好複習新發的單字本,功力才能進步神速。除上課之外,平日我也會多讀一些英文雜誌(例如:TIME)內的長篇文章,不但可以熟悉長篇閱讀,也可多增加自己的字彙量,一舉數得。

    在星期三 Jessamine 老師活潑的教學下,我的英語聽力也大有進步。老師教的獨門筆記讓我面對快速紊亂的英文會話時,也能有條不紊的摘要出重點。而且,老師也會讓我們以口述的方式重新理解文意,對英文學習者來說,這是一個十分有用且有效率的練習。然而,在非英語系國家學習英文當然十分困難,尤其是口音以及語速都很難練得像外國人一樣地完美無缺,因此我認為看美國電影是最好的方法。若是對電影沒興趣或想增加知識,網路上有一些演講節目都十分精采,例如美國的 TED。TED 邀請各領域的專家已教導大眾科普知識,因此用語都比較和藹可親、老少咸宜,也讓人看得津津有味。

    星期五的 Mady 老師訓練我的作文的組織架構,她不厭其煩的標出作文上的不妥處,並有條理的教導我們一步步從托福獲取高分的作文成績。英文寫作可說是最難訓練的,因為需要第二個人的指導、矯正。唯一能增強作文的方法就是不斷地看英文書,且最好每週寫一篇作文,將作文字數從兩百慢慢擴展到五百,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將英文作文打下基礎,還可順帶練習文法。

    老師的教導固然重要,自己的努力也不可荒廢,最後記得要找時間來做幾次完整的模擬試題喔!以有趣的方式學英文(對我來講是看電影),才能提升效率和學英文的持久力。找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用英文會話(就是那種不會說你在顯擺的朋友),既不會害羞也可達到目的。
那麼,就在此祝大家在托福奪得高分囉。你們一定會的!

TOP